三角形圆圈正方形

【宇龙|白朱】三句话(四)

看得我心痒,好想去谈恋爱呀


洛阳小师妹:

*甜饼,私设很多,全部是编的,请勿上升

*周一也要快落(ノ≧∀≦)ノ




正文:


29

第三句。
【我不是人啊?】


30

朱一龙左眼跳了大半个月,粘纸条不好使,反手抻也不管用,眼皮跟打了鸡血,瞅谁都蹦简直要把他烦死。
经纪人却美得不行,一见着他就双手合十在他耳根感叹:镇魂的能量果然不一般,左眼跳有好事,你这是要大火这是要发财啊。
他还是顺从地应,细想想毕竟也是好事,见不到心里那人,那干脆就爬得更高一点,爬到天顶披上一身光,让青年不至于被别人迷了眼,不至于一转头就把自己忘了。

四月中旬,微信群重回寂静,广玉兰萌了头一茬花苞,气温转暖工作也转忙,通告翻倍整个工作室陀螺似的脚打后脑勺。
可是世界从来不会因为想念而停止转动,忙碌到喘息的片刻也难有时,他甚至生出错觉以为心绪不再波动,可偶尔移动中的某个间歇,看见车窗外鲜嫩春光映衬下自己怅然的神情,那些千回百转的旖旎愁思就又全部反过神来,剥茧似的从心底漫溢出来,扎扎实实地带来四分酸六分甜的暗恋心情。


31

青年音讯太少,先前发来的一张自拍早就不够看,名为【学习学习】的相簿被更名成了【小混蛋】,戳下这三个字的时候朱一龙咬牙切齿,可也被一股激荡而来的隐秘暧打得站立不稳。不只站不稳,眼还花脸还热。
所以,当他在镇魂片场再见青年,那股隐秘暧昧又一次滔天而起把自己淹没时,朱一龙第一反应是完蛋辽,这次症状怎么比眼花脸热还严重,居然想他想到已经产生了幻觉。

然而激动了半月的眼皮在视线焦到青年身影上的那一秒陡然安稳下来的事实,又昭示着一切根本不是幻觉。

车墩影视城里春早日暖,和风熏得人神思飘忽,不远处电车叮叮当当,桥下河水闪着粼波,道具组老师们在仁慈医院下头的门廊那里量尺寸,来来往往的人影闪回特效似的割碎了稠密日光。
白宇避着光躲在檐下墙根研读剧本,黑衣黑裤唯有袖口露出个宽白边儿盖过半只手,跟雪白纸页连在一起看不清界线。

朱一龙突然就想起月初那条许愿的朋友圈,自己悄没声地转发了之后手一滑竟然给杨蓉戳过去一个赞。正在纠结取不取消,就被人在私聊里捉了个正着。

“点赞什么意思?笑话我是吧?”
他赶忙否认说没有,又把话题岔开几里地:“我是替你高兴,看看谁那么幸运让杨老师许愿说想见。”
杨蓉发来一个冷笑的表情:“你少来,我想见谁是不可能告诉你的,但是你想见谁就算你不说我也知道!!”

被好友揶揄了几句,闷在心里的气慢慢又碾成一点点甜,锦鲤啊许愿啊转发好运暗恋成真啊,这些带有玄幻迷信色彩的东西自己从前看都不会看一眼,没想到如今居然会毫无出息地把希望寄托过去。
生平头一回做这样的事,不知见不见效灵不灵光,半个月过去一点儿动静都无,心几乎要沉底了,旁敲侧击闲聊似的问了工作室几个姑娘,一个两个都说当然知道啊当然转发过啊当然有试过啊,灵的很灵的简直吓死人,一颗心才慢慢浮上来。

直至此刻才有心愿成真的实感,偃息半月的心跳也重振旗鼓,生怕别人不知道它获得新生似的跳得又汹又猛。
朱一龙缓了口气,轻轻按上靠近胸口的位置,他说,我知道,我看见了,你喜欢的人他就站在那里。


32

助理递上自己的电话给他接,朱一龙刚喂一声就被经纪人劈头盖脸一通唠叨,怪他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回,大好的日子闹什么失联,又说北京大雾飞机延误还不知道几点能起飞,让朱一龙自己先去跟白宇接洽一下,招呼她刚刚跟对方经纪人打好了,嘱咐他见面跟人家握个手,别太木要热情点儿,多说点话人家又不吃人。

怎么不吃人。
把自己惯常的清醒理智一寸一寸拆骨入腹,只剩焦灼难安,连排解的门路都不给,硬生生快闷出病了的不正是这人?

不知道自己在电话这边随口都应了些什么,挂了电话摸出自己手机,朱一龙这才看到屏幕上挂着一溜儿消息提醒和未接来电,想来定是一早就静了音,牛仔服布料厚实,心跳鼓噪如雷,那点振动被衬得微弱也就难以察觉。
逐一点进去消了红点,大部分未读是经纪人发来的,也有几条来自圈内好友,祝自己新剧开机大吉的。
为了扩充白宇的专属相簿随时随地腾空内存的习惯早已演化成本能,朱一龙挨个人戳个表情过去就把聊天框左划清理掉,刚准备退出,手机连震两下。

白宇:【“几步路还走这么慢。”】
白宇:【“不想见我啊?”】

心一慌赶忙抬头,眼前距离不过几十米,两点一线的那一端,他朝思暮想的小混蛋正搭脚抱臂望着他,任凭往来人们如何点头鞠躬如何殷勤招呼,白宇没移开过半分视线,嘴角勾着,眼底含笑,目光一眨不眨直钉进他眼底。


33

不知该如何回应,视线那端像是引线,沾点火星子就能噼啪燃起来。朱一龙想,他倒是不怕,甚至隐隐渴盼,只是片场眼睛太多,这实在不好,耳根一红连个藏的地方都没有…

统共没多远,他几乎是磨蹭着过去的,先前不是没猜测过赵云澜的人选,可打死他也没敢往白宇身上联想。
剧组不知基于何种目的的保密措施打得自己措手不及,他几乎要懊恼死,早知如此来之前一定要好好整整形象才是啊,相思磨人把眼圈也一并磨黑,今早起床发现自己顶着一双熊猫眼,照了下镜子也没怎么遮,心想反正也见不着那个人于是就由着它去了。

朱一龙努力保持着嘴唇不动,咬牙问助理他头发乱不乱,衣服整不整齐。助理没听懂,啥啥的懵了半天,直到眼见自家老板被即将在剧中饰演他家那口子的白宇小哥死死堵住路,退无可退。


34

助理:没错各位友军,在下也是看过原著的人。


35

有些情感只适合暗地消磨,在暗趸趸的夜里背着人神伤神往仿佛瞬间读懂古今中外万千情诗佳作,可当心底的人再出现眼前,原本就口拙的男人连一句“好久不见”都讲不出。
白宇也不说话,只是歪头看着朱一龙笑,那笑里有一点促狭有一点逼迫,像是好整以暇地等着看人害羞的样子,或者故意坏心眼地把人往急里逼,不逼到耳尖不红誓不罢休。

经纪人电话里让他跟白宇握手,这个动作太坦然,朱一龙觉得自己做不到,张张嘴,“那个”了半天也没“那个”出来什么。
白宇没绷住先乐了出来:“地上有谁照片你看这么入迷?有龙哥照片的话那我也看看。”

被人调笑一句,半愠半羞下意识抬头,于是青年先前被日光洇掉轮廓的眉眼,这一秒总算看清了。


36

不久前他才补完三季美人为馅。战线之所以拉得长,是因为平均看五分钟倒回去三分钟,就差掰开每一帧细看慢看,似乎那人眼角眉梢都藏着值得细嚼慢咽的深长意味。
习惯了韩沉锐利的轮廓,骤然看见眼前胡子拉碴的青年,像是锋刃被砂纸打蹭出粗糙的钝感,骨子里的桀骜也蒙上了一层圆滑的毛边,硬气没减,但添了很多可爱的真实,不再显得够不着触不到,相反人就在那里,蓬着软塌塌微卷的头毛,等着你来摸一样。

朱一龙想,要不是这么多人,他真的就豁出去偷偷摸一下了…
这个念头甫一窜出来,连他自己也吓了一跳。
对着人家头毛不自觉捏紧的手心被青年敏锐的视线捕捉个结实,白宇没忍住,笑意从眼角溢出来,乐得更加灿烂更加嘚瑟更加肆意张扬。


37

到底还是没握手,也没按经纪人说的那样热情点儿多说说话。
助理有点摸不着头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他旁观者清眼观全局,发现白宇小哥只要一看过来自家老板眼神就游移开,白宇小哥侧过头说:跟龙哥搭戏,真好真好,自家老板就偷偷看人一眼再偷偷抿着笑低头说嗯挺好挺好……

助理不解:啥操作呢这是?新戏搭档见个面怎么跟搞对象似的?


TBC


评论

热度(241)